FotoJet (17).jpg

說到家庭保險,很多人把它和火災保險混為一談。火災保險在社會上通常被稱為“建築結構保險”。建築結構包括建築物結構、樓層、牆壁、瓦片、門窗等,其設計目的是為了保護住宅建築結構以及火災、爆炸、水管或水箱爆裂和台風造成的相關損失。

例如,如果台風打破了窗戶,損壞了家庭財產,contractor all risk insurance,窗戶維修火災保險將賠償損失,家庭保險將不賠償損失。財物損毀家居保會賠償,火險則不賠償。與家居保險不同,由於火險保結構,所以我們只有業主可投保。很多時承造按揭時,銀行或金融機構也會要求業主買。此外,個別屋苑或已購買火災保險單,但底部有機較高,你不妨購買一份。

什麼因素會影響保費及保障範圍?

購買家居保險現時已十分簡單方便,很多企業人均會於網上投保,而視乎個別保險公司發展要求,多數只要輸入簡單資料就可獲得報價及保障範圍等資料。影響保費的主要影響因素物業面積,面積越大企業一定越貴。另外,樓宇類別(有保險公司只有多層住宅或其他選擇,有的分私樓、政府樓、村屋等較細)、自住/出租、建成年份、地區,以及有沒有附帶天台、花園、泳池等等,也是影響保費的因素。

目前一個約700尺的單位,每年保費大約700元至數千元。即使一家保險公司本身會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家庭保險計劃,主要保護的數額是不同的,有些保險范圍也是不同的。大家要明白,保障範圍越廣及保障金額越高,保費自然也越貴。

比較家庭保險時應該注意什么?

比較家居保險時有主要看幾點,一、家居財物保障,除了要看總金額高低,亦要看每件物品(有分一般及貴重財物)的限額是多少;二、第三者責任保障金額;三、要看保障項目有沒有墊底費/自付額,以及金額是多少。例如自付額是500元,損失是3000元,保險公司最多只會賠2500元。

相關文章:

建築工程一切險有什么總除外責任

保險期限有多久?

一般家居保險保障漏水、水浸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柔牽絆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